说说《快手枪手快枪手》

看完了。其实还不错啊。不要报以过高的期待就行。本来从这种海报上你期望能得到什么高质量有深度的艺术片呢?

(感觉真心被宣传和海报给毁了……小新的颜艺……)



应该是一部类型片,不过很多方面还不够“类型”,杂糅的东西太多。

有好多地方你能有各种既视感。开头定位西部XX兰风格的场景会让人想起好莱坞谍战动作大片惯用的中东开场定式。其中还有各国语言荟萃,女打手肉搏,扒飞机,火车顶,沙漠绝境,偷国宝,这些都太眼熟了大片里比比皆是不用举例。林更新张静初偷钥匙那段似乎有点纵横四海的味道,可惜张静初不是钟楚红那种风情万种挂的,所以致敬的效果不是太好。泰坦尼克号游轮一闪而过。

东西有点多。里面的元素太多了,所以反倒有点不伦不类。不过这片子本身也不是走什么正经高大上好莱坞大片风,又不是碟中谍四人小组。所以什么骗术易容夺宝美女间谍日本凶残侵略者变态前男友活宝队友夫妇,加上一段狗血又虐得开心的爱情,挺棒的。

说到爱情,本片的爱情写得非常棒!从任务中相识,身处绝境独处相爱,共同对敌,一方却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做出了让另一方误解的事,一度还诈死,另一方心碎欲绝。决战时刻再度出现,两人齐心协力对抗大boss,最后归隐田园在一起。一个是油头滑脑口贱体正直的江湖小骗子,另一个是正直古板情路坎坷的学霸女汉子,相互搭配也非常的好。另外刘晓庆、腾格尔这对活宝夫妇的帮衬也非常棒,老戏骨展现出了我们很少看到的喜剧天赋。全片有泪点有苏点有笑点有爽点,如果说缺点什么,就是特效太假,日本女间谍演技太糟烂,好多细节刻画不充分(比如怎么溜进屋子里偷玉玺,怎么从火车上跳下来,怎么进到某间屋子,一些关键的过程和细节不能省略啊)。

之前看到豆瓣有人说这片子逻辑硬伤云云,什么人腿怎么能赶上飞机,摩托车如何能赶上飞机……拜托这是电影,而且是喜剧电影,适当夸张我觉得没啥问题。当然这就是本片的另一个缺点造成的:不够类型化。夸张的喜剧就有夸张的表现方式,干脆像《空前绝后满天飞》,我就是要你笑,不管合不合逻辑。全片都应该充满这种现实生活中不科学的“逻辑”,但这片子前面有几个地方不科学,后面又没了。所以也不完全是喜剧。要说它是惊险刺激的动作片呢,动作片的要领就是看上去“真”“卖力”“好看”,卖力是还可以啦,但是真这个方面还是很欠缺。特效假,显得诚意不足。

但总体来说,当一个吃吃喝喝看看玩玩的电影还是很不错的!这种片子你要期待太多就不对了。它本来就是大众向娱乐片,就要俗气但有趣,适当卖点杀必死(各种男性向杀必死直逼网大水准,动不动爆衣露乳色情玩笑就不说了,不过我还挺喜欢2333),看看玩玩调节完心情就OK了。从第一分钟你就知道最后一分钟会是什么结局,可你还是会选择看下去,因为有趣。

当然貌似这片子票房扑了,大众也不是特别接受?看微博口碑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希望这种类型电影以后能在电影院线站起来。这其实是一部港式喜剧来的,而有些搞笑风格我甚至觉得比香港电影点可惜。

林更新和张静初很般配。林更新很适合与比他大、甚至大很多的女演员搭戏(刘诗诗秋瓷炫张静初),因为他本身可以自由在男孩气和成熟男之间切换,当显示为男孩的时候,就需要御姐类型的女演员搭配。现在的影视圈流行什么“暖男”,但很少见到他这种既有男孩子气又有成熟男人担当的演员嘛(我不是粉丝滤镜啦),而且还贱贱的,有点二,不装gay不装逼。看着张静初捧着小新的头哀嚎忽然感觉特别有爱,然后就非常顺利地被感染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全程粉丝滤镜……)

如果要打分的话,个人觉得7.2分应该没问题啊,还可以加0.3分给个7.5分,算是希望鼓励。真心希望这类片子多一点,不要嫌弃它差,做多了就知道方向在哪儿,该怎么做了。我不知道全中国的观众咋想的,反正我挺喜欢这类片子。我看好这类片子。


贴两张小新的帅照吧:














纯属个人观点,喜欢就吃下这份安利,不喜欢就赶紧点关闭吧~~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地之光颜白羽 | Powered by LOFTER